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实施“春雷1号”专项行动
2022-01-31 10:2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接群众举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位于泰兴市虹桥镇宋桥村某白酒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查获一批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

现场发现该场所内存放有洋河蓝色经典系列白酒、贵州茅台酒、五粮液浓香白酒若干,白酒灌装工具一套。经查,2021年7月,当事人租住位于泰兴市虹桥镇宋桥村张李18号的房子用作生产白酒的经营场所。当事人承认,上述洋河系列白酒(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M3、M6、M9)均是由洋河普曲灌装,五粮液由尖庄白酒灌装,贵州茅台酒由赖茅灌装。根据相关鉴定报告,确认当事人生产经营场所内的酒品,均侵犯了相关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因涉案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货值已超过10万元,当事人的行为涉嫌构成犯罪,已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此案是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春雷1号”专项执法行动以来查获的一个典型案例。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元旦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春雷1号”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白酒、进口冷链食品和时令食品等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317人次,立案441件,移送公安机关2件,“春雷1号”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春雷1号”专项执法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围绕重点行业领域的违法行为,强化线索摸排和部门协作,实施精准打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安全。(记者 钱兰 通讯员 阮文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