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首家国资系统自营智慧农贸市场开业
2022-01-25 10:2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月8日上午,鑫福源智慧农贸市场正式对外开业。这是我市首家国资系统自营智慧农贸市场,项目总投资约300万元,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将惠及周边群众3万多人。

鑫福源智慧农贸市场位于市区天虹路与梅兰西路交汇处,鑫福源小区东门北侧,是市交通产业集团与明珠街道合作兴建,自筹建到开业历时近半年时间。“听说今天鑫福源农贸市场开业,我特地过来看看,买点菜,也采办些年货。”家住明珠小区的王阿姨正忙着购物。记者看到,作为一家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管理先进的平价农贸市场,鑫福源农贸市场开业第一天就很热闹,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泰政交通服务公司市场管理分公司负责人徐猛介绍,市场内设有摊位43个,涵盖蔬菜水果、水产海鲜、牛羊猪肉、豆制品、熟食、粮油等,配备专业冷藏、冷冻柜台设备,并安装了无线广播、电子价格信息滚动屏幕等,及时公开超市内在售商品的检测报告、经营商户的诚信档案、食品溯源信息,确保市民买菜购物无忧。

与传统农贸市场不同,鑫福源农贸市场的特色在“智慧”。该市场采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确保食品更加安全、服务更加人性、管理更加高效。记者看到,该市场在各个摊位均统一设置二维码标识,消费者可以扫描二维码查看菜品的生产日期、生产地点、经销链条等信息,能有效解决食品溯源、缺斤短两等问题。与此同时,该市场支持人脸、指纹、扫码等多种支付方式,菜品价格、管理制度等统一上墙公示,并设有便民服务、应急救援、食品检测等多个功能区。

为让群众获得更多实惠,市交通产业集团还结合“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活动,与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白马镇黄河村开展村企联手,在鑫福源农贸市场设立农产品销售专柜,专门销售黄河村的“黄河大米”、蔬菜等农产品。据了解,今后,市交通产业集团将利用国企在成本控制、销售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整合资源,直接采购销售周边乡村的农产品,进一步降低农产品中间差价和运营成本。

目前,鑫福源智慧农贸市场已顺利通过市三星级农贸市场验收。市泰政交通服务公司董事长刘国旺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秉承“服务民生、健康至上、诚信经营”的服务理念,力争将鑫福源智慧农贸超市打造成为位居市区前列的民生超市,直接惠及前来购物的市民群众。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