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领导督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21 16:5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带领市发改委、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督查油气管道输送和电力、工贸企业、危化品企业等行业领域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国网泰州供电公司、西气东输泰州站,听取风险排查管控、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的介绍。刘浩表示,当前正值隆冬季节,电力和天然气需求量大,相关单位在做好迎峰度冬和保供工作的基础上,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在益海(泰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刘浩认真检查库区安全作业及防护制度,并查看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整好用。刘浩强调,面对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大批量装卸作业、涉氨制冷等较大风险因素的情况下,企业要从严进行作业现场管理,及时消除和处置各类隐患。此外,还要再强化安全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突发危机时,人员和设施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

随后,刘浩来到富彤化学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企业在重大危险源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措施落实情况。刘浩叮嘱企业负责人和监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企业要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项整改,确保不遗漏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死角;监管部门也要长期开展隐患排查,严执法、真落实,帮助企业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局面。(记者 朱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