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年鉴(2020)》首获全国年鉴评比最高等次奖
2022-01-06 16:1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2021年12月31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通报表扬全国地方志(年鉴类)优秀成果。《泰州年鉴(2020)》在全国数百部参评年鉴中脱颖而出,获评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特等年鉴。

据了解,《泰州年鉴》由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泰州市党史方志办公室主编,是记述泰州市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情况的综合性年度资料文献,有着“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的作用。自1998年创刊以来,一年一卷,逐年出版。

《泰州年鉴(2020)》全书120.9万字,设39个类目、244个分目、101个副分目、1779个条目,图文并茂、客观全面记述2019年度泰州境内各类重要活动、大事要事等内容,以“品质泰州”“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大健康产业”“基础设施”等特色类目和分目,着重展现泰州在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进程中的时代面貌。

据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织的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是全国年鉴评比最高级别奖。《泰州年鉴》在2019卷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二等年鉴后再创佳绩,首次获评最高等次奖,是《泰州年鉴》编纂工作历史上的一次飞跃,也是对市党史方志办近年来坚持走质量兴鉴路线的充分肯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