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月底截止
2021-12-28 11:0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以泰州市区为例,参保对象为具有市区户籍的城乡居民或持有市区居住证(外籍人员需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人员,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在校学生及非在校未成年人等。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就读的在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不受户籍和国籍限制。

缴费标准为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纳440元(其中20元为长期护理保险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一二级残疾成年人个人缴纳170元;未成年人和在校学生个人缴纳200元。

市区重点医疗救助对象中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特困供养人员,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的20世纪60年代精减退职职工,重点优抚对象,享受政府基本生活保障的孤儿,总工会核定的特困职工,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一二级残疾人等凭有效证件减免医疗保险费。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是2021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未在集中缴费期参保缴费的,将从缴费到账3个月后享受待遇。为了保障医疗待遇享受不受影响,请在12月31日前完成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

一般人员缴费方式有3种,分别是银行缴费:市区邮政储蓄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各网点;微信小程序网上缴费:“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小程序缴费;自助终端缴费:各村居社区社保费缴费自助终端(小黄机),小黄机也支持个人各类社保费缴纳。特别提醒:微信小程序同时支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及其他社会保险缴费,请勿选错缴费险种;微信用户首次使用必须通过实名认证(人脸识别),实名认证时填写的手机号码用于联系使用,不做短信验证;缴费人可能存在多条参保记录,注意核对参保信息和金额,确认选择正确后再支付缴费;支持支付类型:微信余额、银行卡(支持所有银联卡,不支持国外银行发行的VISA、万事达等信用卡)。

在校学生缴费方式:市区在校学生由所在学校在集中缴费期内集中登记参保缴费。注意:在校学生不可以通过其他缴费渠道缴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