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里下河青年作家培养计划发布
2021-12-09 09:5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在昨天开幕的第九届全国里下河文学研讨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发布了里下河青年作家培养计划。

为发现文学新人、扶持文学新秀、培养具有写作天赋的青年文学人才,积极搭建广阔的文学平台,为里下河文学事业发展集聚新生力量,我市推出里下河青年作家培养计划。

为更好发现人才,我市将建立“里下河青年作家人才库”,坚持择优选拔,注重德才兼备,发现一批文学新人,对列入人才库的青年作家,进行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培养扶持。

在文学创作方面,有计划推出里下河青年写作计划丛书;与国内重点文学期刊合作,定期推出里下河青年文学专辑。在全国里下河文学研讨会期间,举办里下河青年作家新书分享会、作品研讨会,邀请全国著名专家学者进行点评,加大推介力度。

在青年人才培养上,举荐里下河青年作家积极参加江苏省作协、鲁迅文学院、中国作协举办的各类作家培训班,通过专业深造,提升创作水平。每年推荐有实力的青年作家加入江苏省作协和中国作协,激发其创作热情。建立青年作家导师制,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专业指导,通过定期指导、布置作业、修改作品,帮助青年作家提高写作水平,提升文学素养。

在条件成熟的基础上,我市将建立“里下河青年作家训练营”,邀请著名作家学者、名刊名编授课辅导,提升写作水平,并推荐优秀青年作家作品在国内著名文学期刊发表。定期举办采风活动,组织里下河青年作家深入基层、体验生活,积累创作素材。联合“雨花写作营”、毕飞宇小说沙龙,举办里下河青年作家作品改稿会,扩大扶持力度与覆盖面。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