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全面开展“祥泰”系列创建活动
2021-11-29 10:1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通知,全面开展“祥泰小区”“祥泰商超”“祥泰酒店(宾馆)”创建活动,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打造“祥泰”系列品牌,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确保创成全域全国文明城市群、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市级层面,面向全市所有居民小区,2022年5月底前创成首批不超过50个“祥泰小区”,2023年年底前创成不超过100个“祥泰小区”。各市(区)(含医药高新区)可结合本地实际,开展本级相关创建活动,严格把好质量关。

祥泰小区采取自主申报、市区推荐、测评审核、公示命名、动态管理的程序运行,每年组织评选一次,由市政府予以命名。市(区)组织创建的祥泰小区,报市创建办审核后,由市(区)政府(管委会)命名。

对获得“祥泰小区”命名的住宅小区,市区范围内的由市级财政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予以适当资金支持。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参照执行。

面向全市所有商超、酒店(宾馆),2023年底前累计评选不超过100家“祥泰商超”、不超过80家“祥泰酒店(宾馆)”。

祥泰商超、祥泰酒店(宾馆)采取自主申报、市(区)测评、市级复核、公示命名、动态管理的程序运行,每年组织评选一次,由市政府予以命名。市(区)组织创建的祥泰商超、祥泰酒店(宾馆),报市商务局审核后,由市(区)政府(管委会)命名。

对获得“祥泰商超”“祥泰酒店(宾馆)”命名的企业,纳入旅游宣传推广和信用红名单;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创新能手”等评选中优先推荐;相关部门应合理确定检查频次,坚持分类监管,除规定动作外,非必要不检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