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加大无障碍设施改造力度
2021-11-29 09:5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无障碍环境是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条件,也体现着城市温度,更丈量着城市文明尺度。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城市无障碍设施提档改造升级工作,不断加大公共场所、小区住宅等区域无障碍设施改造力度,为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良好的无障碍环境。

记者在市区金通·桃花源小区看到,无障碍电梯已经完成施工。电梯侧面约一米高处安装了带有盲文的选层按钮、扶手等无障碍设施,加上语音报层,给腿脚不便的居民和盲人等残障人士提供了方便。

泰州海湖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康霞胜说:“我们不仅提供无障碍电梯,而且对入口的坡道按照无障碍的标准进行了改造,此外,对地库的车位也进行了设计、施工。”

在公共交通方面,普通公交登上车厢需要踩两步阶梯,新一批政府采购的H1好巴士公交车,在后门处设置了折叠可伸缩踏板,停靠后可方便轮椅、婴儿车、拉杆箱等上下车。

H1好巴士公交车驾驶员王红军说:“这批新的公交车,全部安装了自动踏板,可以大大方便残障人士的出行。”

除了小区设施、公交出行,我市还着力对公厕进行无障碍改造,增设残疾人通道、残疾人设施,安装残疾人指示标牌,让残疾人如厕不再难。

今年以来,市环卫处已在市区98座环卫直管公厕增设534只扶手,并在东进路、鼓楼路、梅兰路、永兴路等四条道路两侧的公厕,安装了21块内置LED灯的公厕指示牌。通过改造,市区151座公厕全部达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最新要求。

市环卫处对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推进公共卫生间无障碍设施改造,增设残疾人通道、残疾人设施、残疾人坐便器,安装残疾人指示标牌等。市环卫处建设规划科科长张翔介绍,市区共有环卫直管公厕151座,其中一类公厕16座,二类公厕135座。16座一类公厕均安装了残疾人坐便器、残疾人扶手及通道和导厕牌、呼叫器等。二类公厕实行全天候开放,其中131座二类公厕安装了残疾人专用通道及扶手。

泰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房建监督科副科长殷春涛说:“我们对新建和改造的人行道、公厕、公交站的无障碍设施进行监督,保证无障碍设施按图纸落实到位,方便残疾人日常出行。今后我们会更加注重细节建设,让每个无障碍设施更贴心便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