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靖江:织密“安全生产网”,护航城南高质量发展
2021-11-23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送法进企业、邀请安全专家送服务上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连日来,江苏省靖江市城南办事处通过多种形式,合力织密“安全生产网”,全面护航城南高质量发展。

调响“宣传话筒”,城南宣贯团送法上门零距离

自9月1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新《安法》)正式实施以来,城南办事处积极践行领导干部带头学、监管人员集中学、重点行业重点学,成立由党政领导组成的“新安法宣贯团”,奔赴各个行业领域传达新《安法》。

城南办事处主任杨晓波带领安全专家走进江苏上骐集团有限公司,对安全管理负责人、安全员以及一线员工,开展“普法+考核”模式的新《安法》入企活动。杨晓波表示,此次《安全生产法》再次修订,既是结合新实际、回应新情况,也是对于权责关系、惩戒标准的升级与适配。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必须主动将学习新《安法》作为长期重点工作,做到全员“武装”;将新《安法》融入到日常生产工作实际,推动企业管理的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让法律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安全专家通过以案释法、图解示法、视频说法等形式,向企业职工解读新《安法》,着眼于老旧版本对比,讲解新增内容和修改亮点。安全专家还通过随堂小测形式,即时检验职工学习效果。上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印辉表示,此次检测结果关系员工绩效和工资调整,每名职工都应树立“安全就是企业最大效益”的观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学法、知法、守法。

政企同心疏“堵点”邀请安全专家精准送服务

“新进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匮乏”“企业安全隐患问题层出不穷”……这是来自靖江王子橡胶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诉求。城南办事处安监科第一时间回应,邀请安全专家走进企业,开展“督查+服务”暖企活动。

在王子橡胶,安监科工作人员与安全专家深入生产车间、危化品仓库等地,详细了解生产流程、设施设备运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员工安全培训、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等。根据检查情况,专家出具“诊断书”,详细列明隐患整改项目,指导企业如何整改如何防范。安全专家对企业管理层以及重点岗位职工进行了新《安全生产法》培训,鼓励大家多学习一些安全生产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以最新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提升安全素养。

城南办事处将继续继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推行 “送服务上门”工作方式,切实为企业疏通“堵点”、排忧解难。

吹响攻坚“集结号”守好年末“安全关”

岁末年关将至,为确保城南安全生产大局和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城南办事处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召开城南办事处安委会、消委会工作例会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部署会,为“亮剑”行动拉开帷幕。

会议发放了“百日会战”实施方案,为专项行动划清重点、指明方向。城南办事处副主任秦幸在会上强调,各部门、各行业领域要树立目标意识和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和短板漏洞,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执法力度、深化源头治理,稳扎稳打、卓有成效地推进各条线相关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充分做好省、泰州市“百日会战”安全生产专题督导迎检工作,在危废固废、城镇燃气、农村桥梁等重点领域做好“排头兵”,守好“责任田”,逐条对照任务清单,梳理收集台账资料备查。(马明利 朱静 陆佳玲)

标签:
责编:钱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