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孕妈萌宝小鸟餐”网络大赛在泰举行!营养均衡、节约精小的“小鸟餐”成新“食”尚
2021-11-21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泰州讯 鳕鱼山药胡萝卜粥、西蓝花虾丸、芝士烤饭团、贝贝南瓜蒸蛋……11月20日下午,2021年江苏省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暨全国“孕妈萌宝小鸟餐”网络大赛(江苏专场)在泰州拉开帷幕,一款款造型精致的“小鸟餐”依次呈现,让人大饱眼福。

本次大赛由中国计生协指导,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乡村振兴局、江苏省计生协主办,泰州市卫生健康委、泰州市计生协协办,南通大学附属泰州妇产医院承办。经过前期网上投票和主办方初选,共有18件作品入围现场决赛,最终,5位评委现场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以及三等奖8名,最高奖金5000元。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农业农村厅等四部门联合在全省开展2021年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健康行为习惯。

“泰州能够承办此次全国性活动,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市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的开展。”泰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计生协会长臧大存表示,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计生协会组织要以此为契机,倡导妇幼营养小鸟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发动广大孕产妇和婴幼儿家庭行动起来,践行优生优育科学理念,注重食品安全与合理膳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共同提倡营养均衡、节约精小的“小鸟餐”,推动“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社会新“食”尚。

现场,江苏省计生协秘书长陈国斌宣读了全省2021年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工作情况通报,颁发了全省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健康家庭案例。

本次“孕妈萌宝小鸟餐”网络大赛从今年9月23日开始线上征集视频作品,活动一经推出,就吸引了省内众多宝妈宝爸报名参与。决赛现场邀请了江苏省医师协会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通大学附属泰州妇产医院名誉院长孙丽洲教授对本次参赛的“小鸟餐”视频作品进行点评,让宝爸宝妈们在快乐的氛围里既分享了制作美食的温馨画面又学到了妇幼营养实用知识,充分展示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家庭健康主题。

活动现场不仅有美食视频展示,还有胎教音乐、儿童舞蹈、沙画表演、分娩阵痛体验、幸运观众抽奖等环节,寓教于乐、反响热烈。(陈兴栋 刘青松)

标签:江苏省;健康主题;泰州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