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口岸街道打造“军人之家”实现服务零距离
2021-11-17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泰州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口岸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不同类型退役军人群体的全方位服务需求,全面实现从“单一服务”向“多项服务”,“一次服务”向“终身服务”,“退役军人少跑腿”向“信息数据多跑路”的转变,努力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

建好调解室,完善服务功能。为拉近与退役军人们的距离,口岸街道挂牌组建“老兵调解室”,设立接待窗口,实现专门、专岗、专职从事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服务站精心设置台账信息、信访接待、法律援助和常态化管理服务等窗口,从源头上有效解决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存在的多口管理、职责交叉等问题,提高了办事效率,让退役军人享受“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带来的便利,切实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

打造军人之家,传承红色基因。为提升退役军人服务品质,口岸街道温馨打造“退役军人之家”。“家”中“军味”十足,在走廊的红色主题文化墙上,荣誉墙错落有致的展示震撼人心,时刻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学习英雄模范,传承红色基因,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家”里设置了活动室、阅览室、志愿服务室、谈心谈话室、学习培训室等功能板块和活动场所,形成了有需要“家”里解决、有困难家人帮忙的浓厚家园氛围。

开展志愿服务,展现军人担当。退役军人在哪里,服务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口岸街道坚持抓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横向延伸、特色服务,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困难帮扶、权益维护等方面,在“春节”“七一”“八一”等重要节日,开展集中走访慰问。组建24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以“双向服务”为内容,精心设置环境卫生、帮贫扶困、物业管理等志愿服务岗位,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法律政策宣讲、环境卫生整治、矛盾纠纷调处等志愿活动,全方位延伸服务触角,扎牢织密服务保障网络。(张磊 贾爱兰)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