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2日又有冷空气南下,这几天泰州还不会入冬
2021-11-17 12:5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宿迁官宣入冬。冬天的脚步已经走到了江苏的北部,那么我们泰州何时会入冬呢?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来分析,一直到本月21日,气温条件暂时都还达不到,但22日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南下,我们是否会就此入冬还是未知。

昨天,江苏省宿迁市气象台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消息称,11月8日宿迁市正式入冬。从统计数据来看,当地入冬距离入秋(10月7日)仅仅只过了一个月,因此今年的秋天实在很短。巧的是,今年全省首个入秋的城市也是宿迁。

据了解,气象学上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就算进入了冬天。也就是说当连续5天气温都在10℃以下时,那么第一天就是入冬之日。对此,南京市气象部门表示,南京今年注定要晚一些入冬(常年入冬为11月18日)。而泰州的情况也差不多,目前来看近期的气温还将逐渐回升,一直到21日气温都达不到标准,预计21日最低气温还将升至12℃。

今天多云,偏南风转偏东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9~10℃,最高气温19~20℃。明天多云有时阴,偏东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8~9℃,最高气温18~19℃。

据统计,泰州常年入冬时间为11月23日。近期,中央气象台表示,从中长期预报看,19-22日,将有较强冷空气自新疆开始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局地10℃以上。预计21日我市开始升温下雨,降温从22日早晨开始,后期最低气温可能将跌到3℃,目前冷空气预报的时效尚远,临近还会有准确调整。不过新一轮大风降温肯定是跑不了了,这回能不能一举入冬还要打个问号。

大家这几天趁着天气晴好,抓紧洗涤晾晒,棉袄羽绒服下周又要拿出来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