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星莺来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责任平战结合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09 10:3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8日,副省长陈星莺来我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平战结合”,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陪同调研。

在中国医药城青年公寓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陈星莺与医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集中隔离观察点制度落实、隔离管理、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等工作。在寺巷人民医院,陈星莺检查了医院预检分诊、疫苗接种等工作,查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信息台账,询问社区重点人群数据摸排情况。陈星莺还来到万象城,检查指导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随后,陈星莺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及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情况汇报,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随着秋冬季来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巨大。要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坚决外防输入,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社区防控,发挥医院“哨点”作用,加强疫苗接种,强化检查督查,利用信息化手段,奖惩结合、群防群控,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陈星莺强调,要高度重视平战切换,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理顺应急指挥体系运行体制机制,落实180项项目清单任务,强化应急演练培训,加大日常督导检查,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现疫情,要坚持提级管理、干部下沉、属地处置、扁平运行,确保应急指挥体系迅速转入应急状态,迅速开展疫情早期处置。要启动战时机制,集中办公统一管理,采取果断措施加强管控,发放岗位防控手册,加强数据汇总上报和疫情研判,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确保突发疫情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副市长王学锋等陪同检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