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三比一提升”项目建设现场点评会召开
2021-09-15 17:4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14日下午,在利用一天半时间现场督查了各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后,市委、市政府在海陵区召开全市“三比一提升”项目建设现场点评会,听取各市(区)“三比一提升”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朱立凡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乘势快进、知难勇进、负重奋进,全力以赴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以高质量项目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对各市(区)项目招引建设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以来,全市“三比一提升”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1至8月份,新开工项目96个,同比增长26.3%;计划总投资761.3亿元,同比增长19.9%。新竣工项目89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际完成投资726.4亿元,投资完成率80%。

会上,根据今年1至8月认定的新开工、新竣工项目数量和投资情况综合排名,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泰兴市、靖江市、姜堰区、兴化市、海陵区先后汇报交流了“三比一提升”推进情况和需要市级协调的困难问题。

朱立凡指出,要坚定不移、乘势快进,把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头版头条,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营造抢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奋力追赶,全力以赴做强产业、做强城市,致力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大项目、好项目来巩固经济持续向好的态势,围绕产业的集群发展、特色发展,规划、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要科学合理布局产业,加快推动储备项目的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抢占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

朱立凡强调,要准确判断、知难勇进,根据形势变化,摆脱惯性思维,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项目招引建设水平。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开展“亩均论英雄”改革,扎实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切实抓好能耗“双控”工作,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转变思维,用客户思维引项目,真正了解企业的赢利点,找到双方合作的兴趣点;用市场思维引项目,强化算账意识,把握好项目平衡与区域平衡、静态平衡与动态平衡;用资本思维引项目,以投资的眼光选择投资的目标,做到敢于策划,又能把握风险,加强与风投创投机构合作,更多地采用金融、资本、产业基金运作的方式催生合作项目。要注重培育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大力实施科技企业“小升高”培育计划,聚力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催生一批“瞪羚”企业、“雏鹰”企业、准“独角兽”企业,全力推动产业竞争力提升实现新突破。

朱立凡指出,要唯实唯勤,负重奋进,各市(区)、园区要把主要精力放到项目上,一切围绕发展转、围绕项目转,科学谋划产业链布局,找准产业链关键点,不断提升策划项目、招引项目、服务项目的能力水平,更好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协同发展。要把做好项目的服务保障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强化对项目评估、评价的精准把控,努力在政策创新上为全省、全国探路。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的项目储备,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以高质量项目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卢佩民、汤成快、张余松、孔德平、张小兵、梁三元、刘霞、沈峻峰、杨杰等参加点评会。市委副书记汤成快主持点评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