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朱立凡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上下同心共创文明典范城市 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2021-09-03 10:0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朱立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市区部分背街小巷、居民小区、重点路段,专题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惠民,把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建设人民满意幸福城市的有力推手,结合办好第二十届省运会,上下同心,共创文明典范城市,努力打造优美的城市环境,营造文明的社会风尚,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朱立凡一行首先来到海陵区城中街道青松街美德善行一条街,实地查看沿街环境、停车秩序、公益广告宣传以及空中线缆整治等情况,详细了解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化管理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严格落实责任,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聚焦薄弱环节,加大整治力度,真正做到创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确保创建成果更加过硬。

随后,朱立凡一行沿税东街向西,边走边看,实地了解沿街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听取路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各级路长工作职责范围,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培训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实现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权力下放,引导更多资源和力量汇聚到道路上,使基层基础工作更加牢固。要将办好省运会与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形象紧密结合,加快推进城市干道升级,全力补短板、强功能、出形象,推动城市建设治理水平大提升。

文鑫苑小区作为老旧小区,采用业主委员会自治管理模式,小区治理整洁有序。朱立凡走进小区,与党员志愿者亲切交谈,实地查看小区环境、楼道文化、停车秩序、垃圾分类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作用,进一步细化网格化管理工作,确保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化管理延伸到每个楼道、每个单元,不断提升小区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城北街道演化社区,朱立凡一行实地查看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碧桂园凤鸣雅苑小区,了解创建惠民、公益宣传等情况。他指出,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传递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和丰富群众学习生活的“课堂”,常态化开展多种服务活动,创新方式,丰富内涵,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全民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督查中,朱立凡一行还来到乔园,详细了解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等工作。

市领导张余松、刘霞,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明参加督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