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千垛镇: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道路修缮让学校师生告别出行难
2021-08-31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泰州讯 “现在好了,孩子们终于可以从宽敞平整的道路进出校园了!”8月30日,兴化市千垛中心校副校长孙庆发站在李健初中校门前,指着刚建成的崭新、宽敞、干净的校园大道说,“这条路修好以后,既方便了家长来学校看望孩子,也大大改变了校园环境!”

据悉,之前李健初中、李健小学的学校门前道路狭窄,且破旧不堪,每到上学放学时段,道路上横七竖八地停满接送学生的车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随意摆放,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行车难、停车难成了影响学校师生出行的一大难题。

千垛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走访和调查研究活动,对搜集的社情民意,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筛选,列出为民办实事清单,协调上级主管部门和所在村等各方力量,逐个拿出解决方案。6月上旬,千垛中心校在了解到李健初中和李健小学门前道路由于年久失修,学校师生出行困难,及时将修缮道路的事项进行上报,被纳入镇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清单。为不影响新学期开学,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立即协调市教育部门进行实地调查核实,筹划和制定了修缮李健初中和李健小学门前道路方案,并落实工程施工。

历经2个多月,一条长121米,路面宽10米,总面积达1210多平方米的沥青混凝土路出现在李健初中校园门前;总面积1280多平方米的沥青混凝土路面出现在李健小学校园门前,总支出达110万元。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推进学校门前的空地平整工程以及道路亮化、绿化等,让师生有看得见的收获。(刘广凯 王明方)

标签:初中;校园;李健初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