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闻华在兴化市调研时强调 奋力跨越赶超 实现洼地崛起
2021-08-23 15:5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在兴化市调研。她强调,兴化市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立足资源禀赋优势,以实干求兴、担当强化的决心和信心,奋力跨越赶超,实现洼地崛起,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调研。

兴化经济开发区围绕做大做强调味品产业,正在倾力打造国际调味品产业集聚区,其中中华食谷A区首批建设的10栋标准厂房已被7家企业租赁,全部达产后可年新增工业开票销售30亿元。万闻华来到调味品产业集聚区,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和项目招商情况,实地考察江苏田园主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伽力森主食企业(江苏)有限公司,对园区产业集聚、特色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万闻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兴化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万闻华指出,兴化人文底蕴深,生态底色浓,农业底盘实,综合实力、城乡面貌持续提升。兴化在地理上是“锅底洼”,但发展要向高处行。市委、市政府对兴化发展十分关注,市委朱立凡书记多次专题调研兴化,提出了一系列务实精准的要求。兴化要按照要求,结合自身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垒土成垛、择高向上”的兴化精神,解放思想,接续奋斗,努力实现新一轮发展的跨越赶超。

万闻华指出,兴化在产业发展上要更重实体,坚持因地制宜,立足自身产业优势,找准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径;坚持因势利导,培大做强现有产业和企业,不断增强产业带动力、骨干企业创新竞争力;坚持因难见巧,比干劲、用巧劲,全力以赴招商引资,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制造业根基。在城乡建设上要抢抓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机遇,统筹推进新城建设和老城有机更新,更加注重资源禀赋开发实效,加快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和功能等级;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美丽田园样板区,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民生改善上要更重实惠,千方百计增收入,为群众创造更多创业就业机会,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优供给,推进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优化布局,深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千方百计理机制,健全完善民生问题发现和解决机制,加快构建民生工作领域的现代治理体系。

万闻华强调,兴化是全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关键阵地,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真正做到把好关口、守牢底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