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爆胎后交警变身“修理工”
2021-07-30 17:3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7月23日中午,高速一大队江阴大桥公安检查站副站长高文晖、副大队长马林坤巡逻至由北向南上海方向1044KM处,发现一辆蓝色小车停在应急车道内,一女子正焦急地向警车招手,车旁还站了几个孩子。而在他们身旁,一辆辆汽车疾驰而过,情况非常危险。

考虑到该车后方未放置三角警示牌,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该车后方,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并摆放了锥形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经询问后得知,该女子在行车过程中,车子轮胎由于高温爆胎了,车上又没有男同志,自己力气又太小,尝试了好几次也未能将轮胎拆下。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当起了“修理工”,找来工具拆卸轮胎,熟练地支起千斤顶,拆胎、换胎、上胎、固胎,将备胎顺利安装好,并确认车辆可以正常行驶,解决了驾驶人的燃眉之急,该车驾驶人十分感动,对交警热情耐心周到的帮助连声表示感谢。

高速交警提示:各位司机朋友在驾车出行时,应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紧急情况时,要把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打开危险报警闪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标志,人员要转移到护栏外面,并立即报警求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