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推广网店标准化经营 监管、引导并举
2021-07-29 09:1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再检查一下,文案内有没有绝对用语?”“上线产品的检测报告都齐全吗?”7月20日晚上8点,靖江悠味食品有限公司直播室,一场直播促销活动即将开始,公司负责人孙铜初嘱咐工作人员对照手头的《网店经营行为规范》泰州地方标注运行记录表进行逐项检查,并在记录表上填写检查结果。

据悉,今年以来,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网店监管标准化,以标准引领全市网店规范经营,有效促进了实体经济与互联网良性融合。

如今,网购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泰州众多商家纷纷“触网”。截至目前,全市有近2.5万家网店在网上宣传销售商品,电商迅猛发展。如何做好管理,成为摆在监管部门面前的一道难题。2019年12月12日,由市市场监管局制定的泰州市地方标准《网店经营行为规范》发布,该标准是全国首部关于网店经营行为规范的地方标准。今年3月,泰州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推行网店经营标准化+监管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网店监管标准化工作,将编印的2.7万册《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和《网店经营行为规范》发放到电商中心、网店主体手中,指导宣讲标准文本,方便网店学标准、用标准。

“有了《规范》,我们就有了一个简单明确、方便操作的标准,可规避多种经营风险,有更多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位于大泗镇的泰州赛东进服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帽子设计和销售,总经理张元源说,公司将《规范》与内部管理相结合,更加注重商品质量和服务提升,经营行为和广告用语的规范,推出了21天无理由退换货、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等服务和措施,是天猫的五星店铺。“标准化经营”以来,店铺好评率上升,回头客越来越多,上半年商品成交量同比增长近30%。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