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车接种人数突破5000人
2021-07-27 17:1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截至7月23日中午12点,泰州首辆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车的接种人数突破5000人!“到今天共运行了14天,停经14个小区、村落、广场。”姜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范存华介绍。

当天上午10点多,姜堰区罗塘街道幸福社区大门口,疫苗流动接种车前排队的人员渐渐少去。“能不能下车接种啊?”社区工作人员推着轮椅,轮椅上坐着位70多岁的爷爷,因爷爷行动不便,无法登车接种疫苗。按照接种规定,接种人员不能下车,疫苗也不许带离车厢。怎么办?来自姜堰中医院呼吸科的刘月和大家一合计,将爷爷推到车厢入口位置,刘月吸取药剂后探出身、落针,干净利落。

全程随车的保障人员周根洪说,接种人员为赶时间基本上都没时间吃早饭。他会帮忙买一些送过来,但是从来没人碰。顾不上吃早饭外,接种车的工作人员也顾不上休息。接种车运行以来,刘月和同事连轴转,最多的时候,单日接种疫苗近700针。

最累的那天是去姜堰溱潼镇的农村地区,工作人员一天跑了两个点。“早上5点多开始,晚上10点多结束,胳膊僵成了一定角度,一提钻心疼。”刘月记得那天回家,9岁的孩子已经入睡,“我们一般早上5点出发,5点30分开始打。”刘月特别感谢家人给予她支持。2020年,那个春天,她是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之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