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烟花”近了 夏日晴空“余额不足”
2021-07-23 12:2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落时分,太阳穿过厚厚的云层映照着电视塔,市区三水湾景区笼罩在夕阳下,非常美丽。 葛峻 摄

昨天是中伏首日,最近这几天,泰州上空一直都是蓝天白云的“画风”,让人有一种置身漫画世界的感觉。不过,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外围环流的影响,预计23日起,泰州将迎来新一轮风雨过程,请大家注意防范。

7月20日21时50分,7号台风“查帕卡”已在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沿海登陆,影响逐渐减少。而另一方面,移动速度更为缓慢的6号台风“烟花”则越来越强大。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截至21日19时,“烟花”已经升级为14级强台风,中心距离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720公里,未来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预计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5日白天在浙闽一带沿海登陆。

中央气象台表示,台风“烟花”移动路径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烟花”会向华东沿海靠近,强度会增强。能不能登陆要取决于“烟花”东侧的热带扰动如何发展。发展的快慢、强弱都会影响副高的位置,也会影响“烟花”未来的走向。

从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台风预测路径来看,登陆之后,“烟花”很有可能往西北方向走,那么它会离泰州越来越近。目前来看,对泰州的风雨影响主要从明天开始。

今天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24~25℃,最高气温32~33℃。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25~26℃,最高气温32~33℃。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