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行至泰州这三处“可变车道”要抬头看指示牌
2021-07-23 12:2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泰州主城区设置了3处可变车道,经常有人走错。昨天,市交警部门发出提醒:可变车道地面上没有箭头标识,请按照上方的LED指示牌指示方向通行。

据介绍,所谓“可变车道”,是根据交通流量能适时更改行车方向的车道。外观上,车道内侧画了多条“锯齿状”斜线,有点像趴下的“非”字。为了缓解路段的拥堵程度,交警通过路面交通流量可随时变更车道方向,车主可以根据车道上方指示牌的提示驶入所需行进方向的车道。

目前,泰州主城区设置有3条可变车道,分别在东风路迎春路路口(由南向北)、永泰路引凤路路口(由南向北)、济川路江州路路口(由东向西)。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可变车道的地面上是没有箭头标识的。”泰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驾车经过这里时,要提前查看上方的LED指示牌,然后根据自己所需行进方向选择是否进入可变车道。另外,如果不小心误入了可变车道,那么只能按照LED指示牌指示方向通行,不能再变更到其他车道,否则不但会降低通行效率,易引起拥堵,还会因交通违法而收到罚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