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驶证记满12分怎么办?
2021-07-20 16:1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海陵区九龙镇申女士来电咨询:我的驾驶证已经扣了超过12分,请问是不是要参加交通安全法规学习?如何参加学习?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答复: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驾驶证被扣满分后可到车管所窗口报名,受理地点在泰州车管所3号楼驾驶人安全教育学校。报名时请携带身份证与暂扣驾驶证凭证,如驾驶证没有扣留的,请携带驾驶证原件。

根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参加七天的学习后,车管所应当在二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

需要提醒的是,对于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含两次)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及以上的,驾驶人在理论考试合格后十日内还需要参加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