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自规局全力做好资源要素保障
2021-07-11 10:2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熊珠琴 通讯员 李映

“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战略部署,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围绕这一部署,以‘服务员’、‘店小二’的姿态,全力保障服务好两区融合,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率先发展作出自规系统应有的贡献。”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国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6月2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举行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融合发展暨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大会。会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李兴国表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是泰州发展的“特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用最好的资源、最强的保障,全力支持中国医药城发展。

“我们将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为契机,高标准高起点定位谋划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融合后的国土空间规划布局。”李兴国介绍,通过充分挖掘空间潜力,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做到将各类国土空间规划指标按全市总量一半左右向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予以倾斜,充分满足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率先发展的空间需求。立足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融合后的发展方向和产业布局,科学安排区域内生态、农业、城镇空间,引领园区、产业、空间等各类要素集中整合、深度融合,助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主导产业加快发展、集群发展。聚焦“产城一体”,紧扣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融合中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的共建共享,统筹规划其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布局,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级。坚持规划设计中的空间协调性和风貌整体性,助力打造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城市发展新样板。

全力做好资源要素保障。以“要素跟着项目走”为导向,充分满足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融合发展所需的自然资源要素,实行兜底式、创新型、政策性用地保障。比如,在当前土地利用计划管控趋严的背景下,单列50%左右的计划指标优先保障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融合发展用地需求,主动协助将重大产业项目纳入省控计划的“大盘子”。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率先建立以产业项目“标准地”出让改革为基础的“双信地”出让模式,并争取省自然资源厅“一市一策”顶层设计支持,持续简化工业项目供地流程,压缩供地时间,降低项目运行成本。

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以“店小二”精神服务好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项目建设。针对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产业项目特点,实行局班子成员挂钩服务制度,并精选业务骨干,定制专项清单,确保服务有专人、服务在现场、(下转03版) (上接01版)服务必直达。采取部门联动、处室联审、上门会办等方式,开辟审批绿色通道,确保随到随审随报。灵活运用容缺先审查、补齐再审批等政策工具,为项目落地争取时间。全力支持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工业用地全周期由属地分局办理。工业用地实行上市手续可并行办理,即在农转用征收阶段,同步预办理出让方案和出让公告,实行“三合一”审批。不动产登记实行全区域就近受理、全流程网上办理,不出园区、半个工作日即可拿证,全面实现“成交即发证、交地即开工、竣工即登记”。创新工作举措,逐步消化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为园区相关企业发展解决“后顾之忧”,维护安置群众合法权益,助力营造稳定有序的发展环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