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帮困境孩子点亮成长梦想 建成80间“梦想小屋”
2021-07-06 17:13: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七一”前夕,家住靖江市季市镇的小玉(化名)和嘉嘉(化名)姐妹俩充满了惊喜,经过靖江团市委的精心打造,她们一直居住的小屋改造成了温馨明亮的姐妹房,床单也换成她们喜爱的卡通粉。

装修一新的“梦想小屋”

当看到日常生活的房间焕然一新,姐妹俩眼里满是不可思议。 “我想要和姐姐住在一间小屋,有整洁的书柜、粉色的床单……”8岁的妹妹嘉嘉一直有着这样一个小小的愿望。可是,因为父亲早早去世、母亲失踪多年,家庭困难的小玉和嘉嘉至今还和年迈的爷爷奶奶挤在一间破旧的房间里。如今,小玉和嘉嘉姐妹终于圆梦,这得益于靖江团市委实施的“梦想小屋”项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靖江团市委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解决困境青少年家庭环境简陋、无人关爱这一“急难愁盼”问题,在调研走访、征求意见基础上,确定为80个困境青少年家庭打造80间梦想小屋,为他们改善居住条件、点亮成长梦想,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成果。

据悉,该项目成功入选了靖江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梦想小屋”项目全面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支持,靖江团市委创新捐资、捐物及直接认建小屋等多种募资形式,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该项目共募集爱心资金近100万元。

招标、施工、验收、环保检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相助下,靖江团市委组织发动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全力推进“梦想小屋”建设。截至今年7月1日,靖江市80间“梦想小屋”全部建成交付使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靖江团市委书记龚帅介绍,下一步,靖江团市委将打造“靖我所能温暖你心”困境青少年关爱服务品牌,建立“一对一”帮扶团队,落实“1+3+6”关爱服务体系,持续为困境青少年的“青春梦想”保驾护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标签:
责编:钱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