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全面应对强降水预警 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1-07-03 15:05:00  来源:泰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陈哲贤 陆广胜  
1
听新闻

据气象信息预测,7月2日至6日泰州地区将有较强降水。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泰州市防汛部门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位于中干河南端、周山河北侧的明珠水利枢纽是泰州城区水生态环境项目工程之一,这两天,工作人员每天都对设备进行检修和保养,保证各种重要工程设备正常运行。

泰州市明珠水利枢纽现场运行管理负责人刘兵说,我们每天做好水上建筑的安全巡视和机电操作巡查,保证设备处于优良状态,随时保证机组能够投入运行,一有调度指令,我们能够端得出、打得响,发挥工程应有作用。

泰州各地水利部门也聘请第三方维保单位加大对闸站等各类排涝设施的巡检维护力度,确保所有设备处于完好状态。

江苏水安建设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朱桂兰说,我们增加了巡查频率和巡查力度,对所有管辖的工程排除故障。

根据泰州地区将有较强降水的预测,泰州市水利部门按预案科学调度各类水利工程,合理预降内河水位。各级防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各地还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同时加强对城市易积水点、下沉式空间等低洼易涝区域的治理,严防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积涝。

泰州市水利局海陵分局李根说,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汛情能够快速传达,并且及时关注雨情、水情、工情,科学调度各项水利工程,确保安全度汛。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