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生银行泰州分行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
2021-06-29 12: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泰州讯 作为中国大陆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7年前,民生银行泰州分行落户凤城大地,信心满满加入泰州金融队伍。七年来,该行紧扣地方经济建设主旋律,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大力支持地方国计民生事业,各项业务得到持续稳健发展。一面面闪光的奖牌记录着他们的努力:从2017年起,民生银行泰州分行连续三年被总行评为“AAA”等级行,2019年度,该行被评为“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泰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金融服务”先进单位。今年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民生银行泰州分行以扎实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内容、接地气、见实效。

主题党日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融融春色里,民生银行泰州分行开展“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4月16日下午,泰州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以及入党积极份子等30余人走进南通泛书房红色报馆。在《湘江评论》《红色中华》《新青年》等一张张红色报刊面前,仿佛听到百年中国行进的脚步声;在声光电构成的逼真场景里,仿佛回到戎马倥偬的岁月。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随后在泰州分行全面铺开。一次次贴心服务送到农民工的手上——泰州分行主动对接交通局、水利局、住建局,对有代发工资需求的建筑工程企业进行主动上门对接,考虑到地处偏远,为方便农民工用卡,为农民工送卡上门,现场开卡。截止5月,已为交通局管理下的建筑企业代发工资专户6户,并开始工资代发,目前累计代发800人次。

一个个“尊老公益网点区域”出现在辖内营业网点——这是专门服务于老人的业务咨询、等候办理、金融知识宣教的专属区域,区域内展放针对老年客户的相关业务操作提示、金融宣教材料、业务风险警示、当季助老金融沙龙主题活动等。每个网点安排2名助老志愿者,并在大堂台对外公示志愿者人员姓名、岗位及工号。

一系列减费让利措施惠及大批小微企业——通过泰州分行企业网银跨行汇款金额小于100万(含)的企业客户,暂时免收取汇款手续费;跨行汇款金额大于100万的企业客户,按泰州分行现有汇划标准的8折执行;对已授权民生“云代账”业务且在泰州分行开立至少一户个人账户的小微企业客户免收开户费、企业网银转账手续费。

分行书记讲党课进一步推进作风改进

5月8日下午,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凯开讲党课,泰州分行党委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及员工代表参加听课。杜凯以《学党史:重温<毛泽东选集>》为题,摘选毛泽东选集中的部分内容,介绍背景,分析原理。阐释了“思想工作”“纠正随意散漫”“学会聚焦与务实”等十几个专题,重点阐释了“思想和纪律问题”,要求大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实现分行的改革、转型不懈努力。

其实改进作风,做好服务是泰州分行一直努力解答的课题。过去几年,他们曾交出了一张张合格答卷。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该行针对特殊时期的特殊需求,进一步完善实体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单列实体信贷计划,优先支持实体企业贷款投放,增量扩面,并敞开供应,不设上限,充分保障了信贷资源,有效促进实体企业贷款的增长。

同时,全面落实各级政府出台的各项金融惠企政策,各监管部门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实现中小微贷款“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目标。在得知泰州一家医药公司承担此次疫情防控采购应急医疗物资具体操办事宜的信息后,泰州分行主动联系客户,了解到该企业有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上报授信,通过疫情期间的绿色审批通道,快速完成审批,成功为该企业发放疫情保障贷款。从最初上报需求到放款,只用了不到两周时间,贷款利率也十分优惠。

杜凯认为,作风的改进永无止境,服务的提升永无止境。面对着一张张若有所思的熟悉面孔,他抛出了一个严肃的课题:根植于泰州这片肥沃的经济土壤,该如何进一步勇于担当、有所作为?

大家都在思考,并用创新实践回答了一个个作风难题:通过延期还本付息服务给小微企业带来复苏的机会;强化金融支持对“稳企业,保就业”的力度;更好地做好优质企业的融资服务;支持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截至今年5月底,中国民生银行泰州分行累计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近40亿元,服务小微企业近千户;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超600亿元,主要涉及制造业、建筑业和批发零售业等多个行业。

寻访红色足迹书写公益情怀

6月18日,泰州分行组织各党支部员工赴泰兴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主题党建活动,分行党委班子、各党支部代表等28人参加活动。当日,全体人员在杜凯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黄桥战役纪念馆的展厅。一位年轻的党员说:“为什么能够舍生忘死,就是因为他们心中有对天下百姓的大爱情怀!”

杜凯表示:“我们一直重视情怀教育。民生银行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只有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才能更好彰显自身价值。”去年,泰州分行创立了“天兰行动”公益品牌,意在鼓励员工关注并帮扶泰州地区困境儿童,助力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今年以来,这个公益品牌开启升级程序,除助力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外,希望通过设立财商课程,高质态地守护青少年成长,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到目前为止,泰州分行已帮扶困境儿童近百名。如今,在泰州分行的各项安排中,精准扶贫和关爱青少年已是常态化的工作。当一个个困境儿童露出甜美的微笑,员工的心中便漾起阵阵幸福。

民生银行泰州分行目前拥有5家经营机构,5家社区支行,员工总数160余人,逐步成为泰州市股份制银行中的主流银行,正阔步迈进更美好的未来。(泰民生)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