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水暂告一段落 今起以多云天气为主
2021-06-29 16:0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凌晨,雨水汹涌,在窗外敲出一片“哗啦”声。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半夜被雨声惊醒,发现天还黑着,翻个身,又沉沉睡去。天亮后,雨越来越小,是不是这样“混搭”的雨还挺不错?不仅给身处闷热夏季的人们一些喘息的时间,也让梅雨季显出它特有的气质。雨水暂歇后,今明后三天以多云天气为主。

昨天早晨,泰州出现了雾。不过雾混在雨里,很难让人弄清到底什么是雨,什么是雾,只觉得一片水汽蒙蒙。总觉得雾是冬天的产物,夏天有雨的早晨也会起雾吗?气象专家表示,起雾一般要满足三个条件:第一,空气中有足够的凝结核;第二,空气湿润,水汽含量大,接近饱和或过饱和;第三,空气中风力小,接近静风。

民间对雾有过总结,有句俗语叫做:“春雾日头、夏雾雨、秋雾凉风、冬雾雪。”不同的季节出现雾,都可能预示着不同的天气。这么说来,昨天的雾是不是意味着雨还要接着下呢?并不是,今天开始天气将转为多云天为主。

今天阴到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23~24℃,最高气温30~31℃。明天多云,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1~22℃,最高气温31~32℃。从预报来看,强降雨可能要提前在7月1日抵达,然后一直下到4日。

不过马上要到七月了,再厉害的梅雨,也差不多该是结束的时候。之后,便是轰轰烈烈的夏天。所以,眼下这几天雨水带来的清凉,或者说不太热的日子,着实难得。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