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入汛强降雨一轮接一轮 何时出梅仍无明确信号
2021-06-28 16:3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在已经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5℃的只有两天,昨天最高气温仅有29.4℃,泰州的夏天向来很热,能这么凉快,实在让人有种捡到便宜的感觉,如果要算功劳,那么大半可以归功到“雨”的头上。

6月13日入梅以来,往往是眼看着出现了一两个晴朗的日子,气温开始悄悄往上升,这时就会有一波雨水赶到,驱走高温,送来清凉。比如,接下来这段时间,我们将要经历多次雨水救场的过程。

今天泰州的雨就逐渐停了,但下一轮的雨已经在路上了。今天阴到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23~24℃,最高气温31~32℃。明天阴转多云,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3~24℃,最高气温31~32℃。雨水暂歇后,气温会立刻上升,7月1日最高气温会达到33℃,但2日强降雨抵达,气温又会回落至2字头。

从目前的天气状况来看,泰州运气不错。梅雨带一会儿移到我们南面,一会儿移到我们北面,始终没有在这里长时间驻足。所以,泰州雨虽然也不少,但下下停停、停停下下。但从全国范围内看,刚刚过去的这轮降雨并不弱。中央气象台是这么概括的:南方地区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此轮降雨具有雨区覆盖面积广、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雨势强等特点。这轮降雨中心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到江南中北部附近。中央气象台表示,明天起雨带将南压至江南中北部到云贵高原一带,部分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有40~60毫米,局地超过70毫米,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2日之后主雨带可能从江南中北部略有北抬,7月2日至4日,江淮、长江中下游沿江附近、四川盆地及贵州等地还会有中到大雨,部分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什么时候出梅”成了大家最近的每日一问。目前看,到下个月月初,依然雨水多多,尚未有明确的出梅信号,盼出梅的小伙伴们还要再等等。7月3日之后,据监测副热带高压会再次发威,梅雨带向北移动到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咱们可能会迎来晴热高温天气,大家可以等等看,我们也会密切关注进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