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开展家庭红色行活动 延续红色血脉
2021-06-27 10:3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亦清)6月26日,“走近英雄杨根思 传承精神勇向前”泰州市家庭红色行活动开展,我市各市(区)近百名“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最美民兵”等典型家庭代表和军人代表在杨根思烈士陵园共同缅怀先烈,探寻英雄往事,汲取奋进力量。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广大家庭中播种红色种子、延续红色血脉,形成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家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市委宣传部、泰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妇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本次活动。

敬献花篮、鞠躬致哀,大家在杨根思烈士雕像前举行了祭扫缅怀仪式。随后,一同参观了烈士堂、烈士祠、衣冠冢,认真聆听有关杨根思烈士生平事迹的讲解,观看专题片《国家荣光 英雄永存——杨根思》。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典型家庭代表纷纷表达了争做“三个不相信”的杨根思精神践行者的坚定决心。海陵区优秀退役家庭代表唐兆玉说:“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我一直保持着勇往直前、勇争第一的‘兵心’;作为一名信访干部,我要自觉传承和发扬杨根思精神,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贡献力量!”

邵圆圆是靖江市东兴镇的一名军嫂。她说:“今天我带着孩子一起来,希望把‘三个不相信’的杨根思精神传递给孩子们,希望他们好好学习,胸怀大志,长大报效祖国。”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海燕说,开展“走进英雄杨根思 传承精神勇向前”泰州市家庭红色行活动,是面向全市家庭开展的一次接地气、聚人气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运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次生动实践。“杨根思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无数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希望大家发挥典型家庭示范作用,努力把红色基因深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为建设幸福泰州、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家庭的磅礴力量。”

标签:杨根思;典型家庭;传承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