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乡村教师定向培养泰州计划出炉
2021-06-25 17:3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今年我省将继续招收乡村教师定向生。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2021年江苏省乡村教师定向培养泰州计划出炉,今年安排泰州乡村定向师范生计划231人,涉及靖江、泰兴、兴化、海陵、高港、姜堰6个市(区)。

“我省招收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主要是为了促进全省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全省乡村学校培养一批扎根农村、甘于奉献、一专多能、素质全面的本土化乡村教师。”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这里所说的乡村学校是指县级政府驻地以外的乡镇、涉农街道和村庄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和中等职业学校。

据了解,2021年安排泰州全市乡村定向师范生计划231人,分别由江苏师范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晓庄学院、扬州大学、南通大学、盐城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8所院校组织培养。培养层次为四年制本科,培养计划纳入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管理,列入本科高校提前批次定向招生,并按志愿填报情况分市(区)择优录取;提前批次未被录取的,不影响正常批次志愿填报及录取。

“符合国家高考政策、户籍在本市(区)的高中毕业生,均可以报考所在市(区)的乡村教师定向生。”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李剑秋说,录取的定向师范生,在入学前要与户籍所在市(区)教育局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培养期间不迁移户口、不变更户籍、不变更专业。培养院校会同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户籍所在省辖市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和幼儿园,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协同开展培养工作。”

待遇方面,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毕业后到户籍所在市(区)教育局报到,按照综合成绩排名,选择到相关乡村学校任教,市(区)教育局确保到乡村学校工作的定向师范毕业生有编有岗。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在读期间,学费、住宿费和国家助学金发放办法及标准与其他大学生相同。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毕业后,应在乡村学校任教并连续服务满5年以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