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水利局“四个课堂”提升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色”
2021-06-23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打动了我、感染了我,今后我将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日前,泰州市姜堰区水利局青年干部周颖在该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姜堰区水利局精心搭建青年干部“创新创优半月谈”平台,量身定制“四个课堂”,引导青年干部以史明志、向水而为、向美而行。

“理论课堂”筑牢思想根基

邀请泰州市水利局有关领导开展主题宣讲,通过水城、水乡、水系、水脉、水患“五水”解析,让水利青年干部形成“幸福水天堂、河长有担当”的共识,激励水利青年干部成为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通过第二期“人才池”青干班以及青年干部“双创”半月谈的开展,让水利青年们拥有充分的舞台能够表达、交流、感悟,碰撞智慧火花,激荡水利“一池春水”的活力。

“争先课堂”造浓比学氛围

举办“新青年、兴水利”演讲比赛,11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新时代水利青年的所思、所作、所感,展望未来水利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和努力方向;举办“唱响百年光辉、共谱奋斗青春”红色经典歌咏比赛以及党史知识竞赛,水利青年干部们在比赛中感悟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祖国建设和改革的火红年代,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争先激情。

“实境课堂”砥砺红色初心

带领青年干部参观浙江嘉兴南湖“一大”会址、红船旧址、中国水利博物馆以及瞻仰抗洪烈士曹洪喜的故居,让水利青年们在红色熏陶中砥砺红色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积极投身水利工程建设一线,为生态幸福河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民生课堂”铮亮惠民本色

水利青年干部们挂联“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水利工程,服务保障周山河灌区工程、农村河道生态治理,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用“献身、负责、求实”的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此外,青年干部们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挂钩包保志愿服务,在净城靓市、护河洁水中为老百姓创造更多的幸福感。

(陈立俊 孟俊敏 金小燕 徐纪元)

标签:思想根基;理论课堂;青年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