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春路小吃街的“老夏传统臭干”,你去过吗?
2021-06-21 16:5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曾经看过一篇介绍泰州本地臭干的文章,说在泰州,臭干也有“江湖”。细想,这句话不假,城区里不同区域都有颇具特色的臭干小摊,且自成一派。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一家臭干小摊,不同于其他经营者驻扎在居民区,店主另辟蹊径选择在被学生群环绕的区域经营,每日顾客盈门。这家店名叫“老夏传统臭干”,你听过吗?

以前在迎春路上学时,我就特别喜欢路北口的小吃街,沿巷由北往南延展开一排的小吃摊,经过规范管理后,环境和卫生都有保障。“老夏传统臭干”入驻的时间不算长,位置在第二个铺位。据说,摊主炸臭干的手艺承自他的父亲,小摊几经周转,才于最近迁移此处。

和市区主流的“三角形”臭干不同,他家是把臭干划为4块,如麻将牌大小,在油锅里鼓出一片。如果食客不提个人要求,摊主默认臭干炸出老而脆的效果,这样炸出来的臭干色泽金黄,外酥里嫩,再喷上自制的调味粉,淋上通红的辣椒酱,一口一个,吃得相当过瘾。

我每次去几乎都是傍晚时分,不少放学的学生来此购买,有的吃完再返回学校上晚自习。

推荐人 读者 李先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