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涵养风清气正好生态 开创廉洁高效新局面
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沿江街道办事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1-06-21 12: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泰州讯 6月19日,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沿江街道办事处)召开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和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重申廉政工作要求,推动园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园区(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园区机关部门及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泉指出,风清气正的好生态是干事创业的重要前提,廉洁高效的好作风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就园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对廉政工作的认识,始终与党中央、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做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厉行节约,继续过“紧日子”,不断提高园区(街道)行政管理能力和经济发展水平。要提高政治“三力”。全体党员干部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准政治方向、明辨行为是非;要强化政治担当,经常对表对标,查找短板差距,确保中央、省、市和医药高新区决策部署在园区(街道)落地见效。要做到依法行政。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必须严格集体讨论,有条件的可以实行专家论证、风险评估;要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和党工委决策,不得随意调整、变通和敷衍塞责;要依法、严格履职,推动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形成良好用人导向;国有公司要聚焦主业实业,严控风险,强化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

二是强化作风转变。坚决克服责任落实不到位、标准不高、推诿扯皮、不想担当、工作拖拉等问题。要真抓实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来促发展、抓落实,在坚持抓严、认真抓实、切实抓长上下功夫;树牢“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思想,聚焦重大项目、优质项目,坚持争创一流,大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以项目大突破促进园区(街道)快发展。要领导带头。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已,带头落实改进作风各项规定,形成正能量、带动好风气;带头调查研究,到基层、企业一线去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解民忧、办实事;带头接受监督,敢于喊响“看我的”,树立良好形象。要创优环境。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危机意识,突出服务主动性、高效性;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快速推进,一着不让、大干快上;要“容错纠错”,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为严于律己、敢于创新和担当的同志撑腰。

三是坚持遵纪守规。把法律法规作为硬杠杠、高压线,坚决不逾矩、不越线。要严明主体责任。压实领导班子集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加强党纪党规学习,树立底线思维,绷紧党纪国法的“高压线”。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反对铺张浪费,克服特权思想;不接受企业、下属单位安排的宴请或旅游,不吃拿卡要;不通过学习、开会、招商等活动借机旅游;不用公款购买烟酒并转嫁费用;各节日时点不接受礼品、红包,等等。要严肃正风肃纪。坚持反腐败没有禁区,有腐必惩、有案必查、有贪必肃,对越“底线”、踩“雷区”的,露头就打,坚决查处,并实施“一案双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系建设。

园区招商中心、财政金融服务中心、应急管理办公室和国有公司作交流发言。(戚益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