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目山街道:“童”学党史话党恩
2021-06-19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泰州讯 连日来,天目山街道分类分层次创新开展“童”学党史主题活动,旨在让课本中的红色文化“跳”出来,让爱国主义教育从小抓起。

“学”懂党史精神

在姜堰区实验小学幼儿园,天目山街道满天星党史宣讲员陆小露正在讲解《抗日小英雄王朴》的故事,一群孩子听得津津有味。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天目山街道通前社区将“红色课堂”搬到幼儿园,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方式和载体,把红色基因根植于孩子的心中。除了讲授党史故事以外,社区志愿者还为每个孩子贴上红色小贴纸,以“小互动”体现“大温暖”,厚植孩子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和感恩之情。

“思”忆党史信念

“夜半三更盼天明,寒冬腊月盼春风,若要盼的红军来,岭上开遍映山红……”近日,在天目山街道前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首首用二胡拉奏的的红色经典歌曲吸引来往群众驻足欣赏。

为了让辖区少年儿童重温党的光辉岁月,天目山街道前堡社区开设“红色音乐”小课堂,旨在通过音乐传递红色基因,让辖区孩子们在所思、所想中感悟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通过与小伙伴们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光辉灿烂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我更加热爱我的祖国。”四年级学生刘思彤感慨道。

“践”行党史脉络

“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锤子、镰刀分别代表工人和农民,黄色象征光明 ……”在天目山街道光明社区志愿者薛洋的介绍下,孩子们用纽扣贴出了一幅幅手工艺作品,为建党100周年送出美好祝福。

画党徽、做纽扣画、制国旗……辖区少年儿童通过一系列手工艺活动,用红色文化浸润童心,不仅增强了热爱祖国、热爱党、珍惜美好生活的意识,也充分锻炼了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

“悟”透党史规律

“请问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间是?”“1921年7月23日。”在天目山街道康华社区,一场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正在进行,孩子们分为几组,积极抢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

童声之慷慨激昂,通过讲好一个红色小故事、朗诵一篇红色家书,激发少年儿童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让大家在礼敬革命英雄的同时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厚植爱国情怀。

下一步,天目山街道将继续探索更多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史讲清楚、讲生动、讲入心,让红色文化火种在少年儿童心中点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