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级智慧校园已建成244所
2021-06-18 15:5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泰州教育信息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智慧校园建设加速推进,全市已建成市级智慧校园244所。

“同学们,看了弹簧振子的振动、单摆的振动、尺子的振动,这三种运动有什么共同特点呢?”6月11日,2021年泰州市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专题研讨会在省姜堰二中召开。在《简谐运动》这堂课上,省姜堰二中物理教师王亚华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掌握学生薄弱点,有的放矢,收效明显。在定义聚焦环节,王老师一键分享关键知识点给学生作为课堂笔记;例题讲解中,使用拍照对比讲评检测学生实时掌握情况,针对性进行题目讲解;课堂小结时,绘制思维导图,一键发送学生,以便课后巩固。

短短40分钟的一节物理课,王亚华借助科大讯飞智慧课堂的丰富媒体资源和智学网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使得精准教、个性学和减负增效成为现实。

省姜堰二中校长游忠介绍,2014年开始,学校引入智慧课堂概念。智慧课堂有助于教师对学生的学习变化趋势和发展方向做出判断,为每个学生提供专业的纠错方案,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据悉,“十四五”期间,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特征的智慧教育将成为泰州教育变革的重要引擎和区域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有关人士指出,泰州一些学校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加大信息化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完善智能信息基础设施等方面,仍大有可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