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末雨水暂歇,高温暂时不会来
2021-06-17 10:1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没有狂风暴雨,也没有梅雨季典型的“缠缠绵绵”,雨一阵一阵的,像在和大家捉迷藏,甚至午后还有一阵子雨过天晴了,初夏的天气就是这样说变就变。今明两天,依然是多云和雨水纠缠交织。

今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西北风,明天转偏东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22~23℃,最高气温29~30℃。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22~23℃,最高气温28~29℃。何为阵雨呢?简单来说,一阵一阵的雨,就像一颗颗珠子,而在阵雨和阵雨、珠子和珠子之间,有微微的阳光和微微的风。

今年的梅雨季,雨水虽然多,但我们这里下下停停、停停下下,总还不至于太暴虐。18日后降雨暂歇,以多云为主的天气预计要持续到20日,阳光返场,城市里很快升腾出暑热的感觉来。但毕竟处于梅雨季,降雨还是会说来就来。21日夜里雨水将再次扑打而来,气温跟着下跌。22日的最高气温仅有25℃。清凉、潮湿的感觉又会浓重起来。这样多雨的、凉快的天气,让人喜忧参半。夏天,天气能凉快一些总归是好的;但是连绵不断的雨,特别是大雨,多多少少还是会给生活带来各种不便。

从全国气象上看,中央气象台表示,未来十天,雨水也将突出“大”字,雨量之大,局地可以较常年同期偏多1倍,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四至七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