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区梁徐街道:端午品粽香,永远跟党走
2021-06-17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泰州讯 连日来,姜堰区梁徐街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动员各社区策应“永远跟党走”主题,将传统文化习俗和党史学习教育巧妙融合,通过歌唱红色歌曲、寻访红色人物、温情助老助残等多种形式,弘扬家国情怀,坚定初心使命。

我心向党,“粽”情高歌颂党恩

“国歌不仅是唱在嘴里,记在心里,更要融入到我们的思想和实际工作中,要发扬艰苦奋斗和勇于奉献的精神,为双墩社区发展之路而奋斗。”邓亚兵同志表示。日前,在梁徐街道双墩社区里一片歌声的海洋,党员群众手执国旗纵情高歌。

双墩社区组织开展“我心向党粽‘享’端午”主题活动,通过“给党唱国歌”、“党啊,我想对你说”、“党史故事我来讲”、“一片粽情在我心”、“我眼中的祖国”等环节,表达爱党情怀、树立良好家风。此外,该社区还为80岁以上老人送去端午粽和蛋,送去节日的问候。

红色传承,“粽”怀感恩在心头

日前,梁徐街道坡岭社区组织开展“‘粽’于等到你”端午特别活动,组织红色“梁”子军巾帼宣讲团寻访林良周烈士女儿林凤彩老人,并邀请林奶奶一起包粽子,增进乡邻情感、体验传统文化,和乐融融迎端午。

“谢谢社区领导来看望我们,大家一起包粽子很有家的氛围。”今年94岁的抗美援朝老兵肖宝厚老人激动表示。梁徐街道桥黄社区“浓浓粽香情,党史入人心”端午节慰问活动走进梁徐敬老院,党员志愿者给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陪老人唠家常,包粽子,气氛热烈。

温情寄予,“粽”香满溢递真情

梁徐街道梁徐社区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开展“浓情端午,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邀请残疾人朋友相聚“向阳残疾人之家”共度端午佳节,社区工作人员提前泡好糯米、红枣、粽叶等食材,与残疾人代表围在一起包粽子,让传统习俗增进心与心的交流。同时,志愿者们宣传关怀关爱残疾人家庭的各种新政策,鼓励他们多参加社会活动,融入到社区大家庭中来。

此外,梁徐街道张埭社区、东官社区开展“端午品粽香,深情忆党史”、“浓浓端午情,习俗代代传”主题活动,将留守儿童、空巢老人邀请到一起,通过党史小故事宣讲、传统文化介绍、缝制香囊、编织五彩绳等环节,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构建和谐文明大家园。(卜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