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珊瑚心向党 百年风华新征程
2021-06-17 0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泰州讯 端午粽香道安康,饮水思源颂党恩。6月10日晚,由中共泰兴市委宣传部、泰兴市文明办主办,珊瑚镇党委、珊瑚镇人民政府、泰兴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珊瑚镇祯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云直播同步播放,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观看人数超过一万。

粽香端午,搭一台好戏颂党恩

活动在大型歌舞《星火燎原》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党史故事情景朗诵《赤子情》、红色歌曲联唱、歌曲《共产党颂》、互动竞答、歌舞《再唱山歌给党听》、歌曲《新征程》、诗朗诵《归来》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承端午文化精髓,扬民族传统底蕴,观众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将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精神传承,讲一段党史续血脉

伟大的民族需要英雄精神的滋养,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的力量。珊瑚镇地处革命老区,红色是这里最忠诚的底色,短片《你的名字 奋进的路标》带领观众穿过连天的炮火,缤纷的岁月,去探寻初心的密码。“‘钢珊瑚’凝聚了珊瑚党政军民坚如磐石的信念、不畏强敌的勇气、不怕牺牲的精神,珊瑚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听党话,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随着老党员丁俊北讲述着钢珊瑚精神的故事,所有人深深体会到,七十多年过去了,烽烟早已消散,但记忆从来不曾远离,梅桢祥烈士的名字,成为珊瑚人奋进的路标,钢珊瑚精神早已融入血脉。

民族花开,包一场粽子作桥梁

端午节登高顺阳,万物繁盛,两千多年来,飘香的端午和不朽的诗人屈原一路相伴走来,他那爱国情怀和浪漫诗篇已化为民族的文化与精魂。随着短片《颗颗粽香念党恩 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播放,所有人都深深感受到珊瑚镇少数民族同胞们沉浸在节日的快乐中。“我们在包粽子,我就想到中国共产党党史里介绍陈望道老先生,他在翻译《中国共产党宣言》时太认真了,把粽子蘸墨水吃,他说这就是真理的味道。”在粽叶飘香中学习党史,感悟党恩,别有一番风味。包含了党史、端午习俗等内容的现场互动竞答环节,还有粽子、咸鸭蛋等丰厚礼品,把现场氛围推向又一个高潮。

强国一代,听一段分享悟思想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珊瑚镇党员干部将学习强国作为提升素质的平台,线上线下双线学习,在学习中创新,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借此机会,珊瑚镇评选出10名学习强国优秀学员。“当学习变成了一种习惯,知识就能让我们遇到更好的自己。“学习强国”正是通过对知识的有效归类,在为党员提供更便捷的学习途径时,也让我们通过学习,更好地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优秀学员黄兰分享道。

“在‘我们的节日端午’这样一个传统的节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泰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霞表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