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0余项活动为网民提供丰盛文化大餐,2021泰州网络文化季启动
2021-06-11 17:4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张小燕 李骏骅 记者 毛晓华)百年风华砺初心,e 路聚力开新局。6月10日,庆祝建党100周年江苏省 "e 企学习 " 红色讲师团报告会在泰州举行,会上启动 2021 泰州网络文化季,发布了网络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泰州市委网信办会同相关单位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重磅推出 " 一心向党 e 路同行 " 网络主题活动、" 致敬红色百年 " 全媒体行动、" 红色百年 · 泰州英雄谱 " 百集短视频、《火种》百集短音频、" 弘扬杨根思精神 建设幸福泰州 " 网络主题宣传等一批网上重大主题宣传项目,突出重点凝聚爱党心,联动宣传提振精气神。

据悉,2021 泰州网络文化季,将以 " 百年创辉煌 e 路再起航 " 为主题,分为 " 一心向党、幸福泰州、健康泰州、活力泰州、星耀泰州 " 五个篇章,组织开展 80 余项网络文化活动,在为全市网民提供丰盛网络文化大餐的同时,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植根灵魂。

刘伟在致辞时指出,泰州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成立了我党江浙地区第一个农村独立支部,取得了黄桥决战等著名战役的胜利,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长期在此战斗、生活,留下了许多感人故事,要充分运用好地方红色资源,积极开展 "e 企学习 " 红色讲师团专题报告会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 " 动 " 起来、" 潮 " 起来、" 实 " 起来,切实为江苏 "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 扛起网信人的 " 硬核 " 担当。

刘霞表示,全市网信战线要牢固树立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泰州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从 " 指尖 " 到 " 心间 "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通过空中课堂、指尖学堂等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网络传播 " 轻骑兵 ";要从 " 共情 " 到 " 共理 " 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聚焦青少年需求开展 " 一心向党 e 路同行 " 等网络主题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百年党史 " 入网乘云 ",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青少年心中;要从 " 线上 " 到 " 线下 " 汇聚磅礴奋进力量,把学习党史与解决网信实际问题、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结合起来,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上,刘伟和刘霞分别为泰州市 "e 企学习 " 红色讲师团和 " 一心向党e路同行 " 网络主题活动授旗。

△启动仪式现场音诗画表演《红船,从南湖起航》

近年来,泰州网络文化季致力服务万千网民,打造出 " 泰州网民春晚 "" 泰州网络十佳 " 等特色品牌,引导广大网民群众做新时代好网民,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成为网络文化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在活动现场,公布了 2020" 泰州网络十佳 " 评选结果。

随后的 "e 企学习 " 红色讲师团报告会上,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建军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报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