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石油:党史学习教育“三步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6-11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国石化泰州石油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口,精准发力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红色课程”让党史学习教育“丰富”起来。泰州石油组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明白纸”,深刻认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实践要领。泰兴县公司组织党员参观周恩来故居,开展“扬红色文化、传革命精神”主题教育。组织各党支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从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组建21支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宣讲团队,深入库站开展了57次宣讲,覆盖基层员工550人,引导员工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在基层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人力资源部(政工部)支部书记为加油站员工上了一堂《学百年党史,做服务标兵》的微党课,用优质服务践行初心使命。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吾论”如何“成长”交流活动,结合党史学习、工作、生活谈个人成长感受。

“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泰州石油积极拓展红色教育学习形式及内容,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书面竞赛活动,激发广大员工的爱党、爱国、爱企热情。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宣讲员演讲比赛,激发青年员工学习党史的积极性。组织青年员工开展“我把经典唱给你听”系列活动,翻唱《少年中国说》《再唱为了谁》等曲目。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非凡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弘扬积极向上的奋斗文化。开展“弘扬党的伟大精神 用热血为生命加油”无偿献血活动。以“主题党日+”模式,通过党员过政治生日、交流党员成长感悟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成果转化”让党史学习教育“立体”起来。泰州石油立足“成果转化”,把课堂所学所悟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奋进力量,着力于为群众办实事。以每周“最美星期三”为契机,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带队,对加油站厕所开展“厕所革命”,进行“功能优化、环境美化、管理细化、设施贴心化、清洁亮化”等全方位提升,强化现场管理,提升客户满意度。财务党支部深入基层,切实为加油站解决开票、系统等一系列问题,并为一线员工做了可口饭菜,拉近与基层员工的距离。靖江县公司携手工商银行走进公安系统推广“五进活动”,为一线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提供优质上门服务。(作者:赵晨)

标签:党史;党史学习;学习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