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后三天雨!雨!雨!端午节小长假天气新鲜出炉
2021-06-10 10:5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6月以来,泰州一直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家是不是很渴望能有一场雨灭灭暑气?据预报,今明后三天都有雨,明天最高气温将回跌到30℃以内。端午节天气新鲜出炉!小长假三天,只有第一天不下雨,其余两天都是雨!雨!雨!

今天开始,泰州将进入一个多雨的时段。今天泰州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1~22℃,最高气温32~33℃。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3~24℃,最高气温27~28℃。当雨没完没了、铺天盖地而来时,最真切的感受恐怕是,潮湿的空气和闷热的天气,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踏实,终究还是要按下空调遥控器的按钮。

本周就要迎来端午小长假。关于端午的来历,民间也很多传说。有说是为纪念屈原,有说是纪念伍子胥,还有说是纪念曹娥,更有说这是一个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

这个节日里,除了吃粽子、赛龙舟、祭祖祈福外,对于女孩子来说,端午节还有另一番趣味。因为端午节也称“女儿节”,这一天,家家要装扮小闺女,把石榴花插在发髻上,要“红杏单衫花满头,彩扇香囊不离手”。

根据中长期预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泰州多云转阴,气温较高,大家要注意防暑,后两天时不时会有一些阵雨,雨水时而疏,时而密,转眼可能又会放晴。13日市区最高气温在26℃左右,14日30℃左右。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简直可以说,干什么都合适。回家和爸妈一起包粽子;自己动手做些香袋;或者,索性赶个热闹,去看一下赛龙舟……这些带着端午特色的项目都可以安排起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