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两天晴热继续 6月去寻一枝石榴花吧
2021-06-07 17:3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 胡桂材 摄

昨天有多热?江苏省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这也是今年首次发布高温预警,好在市区的最高气温最终停在了33.5℃,并没有达到高温线。晴热天气还在继续,今年的首个高温日何时会出现?应该就在这几天了,强降雨将于9日夜里抵达,之后高温就会慢慢缓解。

今天晴转多云,偏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33~34℃。明天多云,东南风4级阵风5到6级,最低气温19~20℃,最高气温32~33℃,之后基本都以多云天为主。

六月的泰州,热浪一波压过一波。在热浪的“催促”下,火红的石榴花,如星星点点般挂满绿色的枝头。

一个个红色的花球像调皮的小姑娘,或独自在枝头顾盼,或结对在枝头“打闹”。一阵微风轻轻吹过,树枝上奏起了欢快的交响曲。小姑娘们穿着红色的舞鞋,披着红色的霓裳,尽情展示着动人的舞姿。

泰职院的石榴花成了学校的一景,红彤彤的花朵,让校园多了一份活泼。刚刚走出课堂的学子们,手夹书本在花下留下靓丽的笑容。

再看,市区人民公园、凤凰湖畔的石榴花,自成一道风景。在白墙、凉亭的映衬下,呈现出千姿百态,或明朗、或典雅、或深沉……

走过泰山公园、梅园,石榴花在亭台楼榭的掩映下,又多了几分古朴。恍若穿越时光隧道,在石榴树下与古人把酒吟诗。“一丛千朵压阑干,翦碎红绡却作团。风袅舞腰香不尽,露销妆脸泪新干。”

石榴花开红红火火,寓意着美好的新生活。如果你认为石榴花只有热烈的红色那就错了,倘若你足够细心,不难发现火红的花海中还点缀着朵朵淡黄,正优雅地吐露芬芳。

还在等什么,快去寻一枝,感受泰州夏日的热烈与优雅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