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男子上演“调包计”,不料变成“落网记”
2021-06-04 09:3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靖江一名男子调包快递包裹,本想上演“调包计”,不料剧情反转,聪明卖家发货时做了记号,再加上民警“火眼金睛”,最后变成了“落网记”。

4月7日15时许,靖江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快递派送时,快递包裹被人调包,损失8300元。民警询问得知,当日快递站点收到一件快递,显示寄送的是一张某品牌显卡,货到付款,然而工作人员在派送快递时,却被收件人验货后拒签,称货物与卖家承诺不符,要求退货。随后该快递被退回卖家,谁知卖家收到后表示,包裹中做过标记的显卡被调包,快递公司负责人于是向其赔偿了8300元。

办案民警迅速立案侦查,终于在4月中旬,靖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排摸核查案件线索时发现,有人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售卖原先做过标记被调包的显卡。经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刘某,并于4月16日将其成功抓获。经过讯问,刘某供述自己在收到快递拆件时趁送货员不注意,迅速将其中显卡调包并拒收。本以为天衣无缝,却逃不过办案民警的火眼金睛。

5月26日上午,快递公司负责人送来一面锦旗,对民警迅速破案,并及时追赃挽损表示感谢。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