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试点婚姻登记跨区域办理
2021-06-04 09:3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民政局发布通告,明确我市从6月1日开始,实行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市内通办、跨省通办试点。试点时间自2021年6月1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止,试点期为2年。

据悉,我市婚姻登记跨区域办理适用范围:市内通办业务办理类型为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跨省通办业务办理类型为结婚登记。

需要注意的是,市内通办不包含涉外(港澳台、华侨)居民婚姻登记、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婚姻档案查询等业务类型;跨省通办不包含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涉外(港澳台、华侨)居民婚姻登记、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婚姻档案查询等业务类型。

市内通办所需材料为:一方或双方户籍在泰州市的当事人,凭双方居民户口簿和身份证,可在我市7个市(区)婚姻登记机关中的任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

跨省通办所需材料为:双方均非本市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可以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婚登记,或者自行选择在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办理婚姻登记。

婚姻登记跨区域办理推行网络预约,市民可通过江苏省民政厅(http://mzt.jiangsu.gov.cn)、泰州市民政局(http://mzj.taizhou.gov.cn)官网或“泰州民政”微信公众号进入江苏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提交业务申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