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雨一停,高温立马来报到
2021-06-03 13:1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夏天刚刚开头的时候,我们难免有一些“幻想”:应该还不会热得这么快吧!总要等出了梅才会真正热起来吧!一般来说,初夏时分确实是整个夏天气温相对舒适的时段,但是今年不同,这个夏天来得特别迅猛。等今明两天雨停之后,高温马上就会来报到了。6月5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3℃,到了7日最高气温飙升到35℃,8日竟然高达36℃!

5日33℃!7日35℃!8日36℃!

明天雨一停,高温立马来报到

7日或将出现今年首个高温天

“晴热”是这段时间的主旋律。随着阳光的持续,泰州顺势“入夏”,昨天云层逐渐增厚,今天天气会发生转折,伴随着雨水,气温快速下降,清凉的感觉终于回来了。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22~23℃,最高气温27~28℃。明天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30~31℃。雨水带来的清凉将持续到后天,之后每一天的最高气温都会上涨一些,预计7日将出现今年首个高温天。

不过,泰州最热的夏天一般要等到7月份才会开始,连串的高温天会在那时扎堆出现。所以五、六月即使出现高温天气,也总是寥寥几个,不成规模。从这一点来说,你也可以放宽心。即使最近出现高温天,也只是暂时的。热过几天之后,初夏应该还是回归它原本的面貌——偶尔热,但很多时候天气还是会比较温和,会有初夏微凉的风和雨。

有趣的科普:跑能使淋的雨变少吗

昨天中国气象局做了一个很有趣的科普:下雨了,跑着能使淋的雨变少吗?大部分人认为跑步淋雨肯定比走路少,因为跑步会减少我们在雨中的停留时间,你可以早点到避雨的地方。但有人说,跑步时身体前倾,加大了身体与雨水的接触面积,淋湿的体积更大。

想象天上的雨是静止不动的,也就是空间均匀地分布着水珠。人可以简化成一个长方体,最终通过一系列计算证明,人的速度越慢,淋雨越多,但无论人跑得多快,淋雨量体积并不会改变多少,时间和距离才是关键。

这只是个实验,当然啦,还是要提醒大家强对流到来时,尽量不要出门,在室内躲避。记者 朱世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