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灵活就业人员自己缴社保可申领社保补贴
2021-06-02 12:4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自己交了社保还可以领补贴,大大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我能放心缴社保了。”在市区摆杂货摊的刘女士非常开心,因为缴了社保,她的生活更加安心。

今年46岁的刘女士为了照顾老人,辞掉了外地工作,回家摆起了地摊。但摆摊的收入时多时少,刘女士无力再掏腰包为自己缴社保。像刘女士这样通过摆摊等打零工方式实现灵活就业的劳动者大多面临同样的问题,他们没有固定的工作单位,收入不稳定,随时面临着断保、停保的风险。

家住城南的李师傅,因为身体不好,工作难找,靠电动三轮车送货拉货维持生计。今年1月份,在基层人社所的宣传和帮助下,他申请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他说:“我每月缴1000多元的社保,政府每月可补贴我一半,一年就可以省6000元。缴费压力小了很多。”

针对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灵活就业社保缴纳负担重的问题,市人社部门积极落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减轻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缴费负担,鼓励群众通过灵活就业的方式实现就业。据统计,一季度,全市公示补贴人数12904人,金额676.47万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