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逮了24条蛇贩卖 涉嫌非法狩猎罪被抓
2021-05-16 13:5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泰州海陵区苏陈镇农民黄某想赚点“快钱”,竟把目光瞄向野生保护动物——蛇。近日,黄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6日下午3时许,海陵城西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运河路时,发现两骑摩托车男子各拿了一只袋子,袋里竟是一条条蛇。经清点,黄某袋中共有13条蛇,张某袋中共有8条蛇,均为菜花蛇,无毒。

两男子有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的嫌疑,被带回审查。据黄某交代,他是苏陈镇人,他捉蛇以每条120元到15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给商贩获取非法利益。当天,他和好友张某一起去捕蛇,没想到被民警逮住了。

经统计,黄某4月以来,已非法狩猎野生蛇24条,涉案金额1500余元。目前,黄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张某因是初次非法狩猎,数量未达到犯罪标准,被移交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处理。

随后,民警将现场查获的菜花蛇全部带至野外放生。(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朱雲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