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十届省运会举办第二场测试赛 泰州拳击队首秀完美
2021-05-13 14:2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12日,第二十届省运会第二场测试赛——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体育馆闭幕,11支地级市代表队的500多名运动员参赛。成立不到1年的泰州拳击队表现出色,夺得1金1铜。整个赛程中,我市相关部门在竞赛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出色工作获得与会专家认可。

据介绍,本次比赛是省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各队都派出了超强阵容参赛,使得本次比赛的参赛人数相比往届增加了一倍,创下该项赛事参赛人数新纪录。此外,拳击运动在我市还处于推广阶段,我市近十年间也未曾举办过省级拳击赛事,办大赛的经验不足。因此,能否顺利办好本次比赛,为省运会正赛打好基础,是对我市赛事组织和接待能力的一次重要考验。

按照第二十届省运会比赛场馆的规划,拳击项目比赛将在泰州体育馆进行。因泰州体育馆正在维护升级,本场测试赛安排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体育馆进行。

“泰州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比赛进行得很顺利。”本次比赛技术代表徐杰对我市的赛事工作表示肯定。他介绍,泰州体育局赛前多次对比赛拳台和灯光配置进行考察,最终选用的7.8×7.8米拳台达到全运会使用标准,这种拳台让运动员在被击打、推搡的情况下有了足够的回旋空间,能有效保护选手安全。此外,拳台上方专门搭建龙门架灯光达到了照明无死角的效果,可帮助台下裁判员更好地观察判断选手的有效得分点,让比赛更公平公正。这些赛事保障的好举措,值得推广。

本次比赛,成立还不到1年的泰州拳击队派出11名队员参赛,这支年轻的队伍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得到省专家的认可。

“测试赛的成绩只是起点,我们的目标是在明年的省运会正赛上,为泰州的拳击项目争取金牌突破。”泰州拳击队领队邱凯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