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13个公安派出所开设基层窗口
2021-05-13 14:1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全市将选取13个公安派出所开设基层窗口为民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来自连云港的外来务工人员王宜青来到九龙派出所,补办遗失的身份证。海陵区九龙镇有上万名外来务工人员。九龙派出所拥有全市首批建成的公安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可以办理户政、出入境、车驾管三大类26项公安业务。以往群众出国、前往港澳台地区,需要到海陵区政务中心办理手续,现在在乡镇就能办成。

据了解,到今年6月底,全市选取的13个公安派出所的服务窗口将升级为既可办理户政业务,又可办理出入境证件,还能补办、换发驾驶证、行驶证,处理交通违章的综合性公安服务窗口,方便群众特别是偏远乡镇群众,就近即能办成绝大部分个人业务,打造公安政务服务“就近可办”“一门通办”的基层样板。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家派出所建成综合服务窗口,累计服务群众1.33万人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